人生中第三趟自助旅行選擇了新馬

完全是因為跟旅伴兩個人都想去新加坡的環球影城

從下決定到訂機票的過程花了一個禮拜

機票跟住宿訂完就完全不管行程了放著爛

直到考完期末考要飛的前三天才開始整理行李

這次依然是帶著我24寸的忠實黑行李箱闖蕩

D1

 

這是飛往新加坡海景我覺得超美的!!

下午兩點的飛機到新加坡是晚上七點

一下飛機後馬上辦了sim卡 購買的是starhub的5天15gb15元新幣

之後就拖著行李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住在芽籠區(後來才發現好像是新加坡的紅燈區難怪比較便宜)

飯店外觀超像情色酒店

房間超小沒辦法把行李箱攤平

可能是因為太小了所以我沒有拍照哈哈哈哈

放完行李後我們直奔克拉碼頭吃松發肉骨茶!

可能真的是抱太大期望去吃發現天啊!真的!很還好欸,覺得兩百塊花掉真的是買經驗的

(就點這樣而已,一碗大約兩百元台幣)

覺得太瞎了所以我們就散步到克拉碼頭想說看看夜景

本來想要應景的喝一杯酒但發現酒實在是太貴了

忍不住跟柬埔寨喝一杯30塊的啤酒做比較

所以就吹著風配著駐唱音樂悠哉的感受新加坡的夜生活

D2

第二天的行程在前一天晚上決定的哈哈哈

大致就決定在

🚇 小印度區(little india)

🚇 牛車水(chinatown)

🚇 武吉士站(bugis)

🚇 萊佛士站(raffles place)

這幾站附近的景點走動

而最大的目標就是要買到第三天要造訪的新加坡環球影城的門票

📍小印度區(little india)

第二天的一早本來想要以部落客大推小印度區的早餐當作開始

但好像倒店了(?

只好到竹腳市場吃道地的LAKSA

ps.竹腳市場超熱,吃著LAKSA邊流汗😰😰😰😰😰😰

📍維拉馬卡里拉曼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進去要脫掉鞋子,基於我的鞋子很難穿所以我就站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這張照片是冒著被車撞的風險才拍到的!

📍阿都卡夫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foor)

這邊是進去不只要拖鞋還需要洗腳的地方在一個熱的半死的下午實在是種折磨

所以我就站在黃色的線外拍照而已

📍蘇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

為了拍到完整的蘇丹清真寺我頭皮都快灼傷了

還記得那天下午是32度的高溫

覺得自己隨時都有可能在下一秒蒸發

📍哈芝巷(haji lane)

就是長得很像顏色更鮮艷版本中山站附近的感覺

在賣一些很文創的東西都超級貴的

我看網美都很愛在哈芝巷這個地方拍照打卡

但我是一團快被熱死的肉所以就草草拍了幾張

(這是抱枕,貴的我連碰都不敢碰)

📍牛車水(chinatown)

接著到了牛車水去唐城坊的“天宇旅行社”買環球影城的票

本來是打算連去馬來西亞的巴士票一起買,結果巴士票是要到“尼諾大道(nicoll highway)”附近的黃金坊(golden miles complex)買

在華人聚集的地方看起來都熱鬧的像是過年

 

 

我們是購買環球影城門票+斜坡滑車&空中吊椅總共70新幣

大推斜坡滑車!!就像是超快速的扭扭車在斜坡上滑的感覺

但空中吊椅超恐怖,他是要你站在軌道上然後吊椅就直接從屁股後面撞過來

整個吊椅搖搖晃晃地慢慢升到很高的地方,只要動一下就超級晃

像這個樣子應該在兩腿之間的黑色三角形工作人員完全沒看直接插在我的大腿上

雖然這樣子是很安全啦可是我覺得又緊張又痛

📍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

從萊佛士站走出來後還迷了一個很久的路

幸運的看到一群人在跳土風舞以及超美的夕陽餘暉

問了路人才輾轉的來到魚尾獅公園

哇!魚尾獅完全出乎意外的小,然後每個人都在拍張大嘴巴接住魚尾獅口水的借位照

坐了一會恰巧碰到金沙酒店的燈光+水舞秀

所有的車票都可以在黃金坊(golden miles complex)買到,坐MRT到尼諾大道(nicoll highway)後走天橋

接下來就靠右沿著beach rd.一直直走就到了

如果要搭車的話可以早點來這邊等車,對面有吃的

D3

環球日

為了可以順利玩到變形金剛我們在還不到十點的時候就到環球影城門口

結果居然大排長龍!我們是10點零2分入園的,花了五分鐘跑到變形金剛的排隊區還是排了整整一個小時才玩到

可是真的超酷的,明明就是在同一個地方轉來轉去上上下下搭配著畫面就有自己真的在參與狂派與博派大戰的錯覺

玩完變形金剛後就進入了埃及區

 

完全不用排隊,不過要寄放物品,40分鐘內是免費的

埃及區的遊戲像是室內版本的雲霄飛車還有很逼真的骷髏以及木乃伊

後來就到了史瑞克區4D城堡區!!

 

不得不說史瑞克4D電影區的椅子真的是超舒服,冷氣又涼,差點睡著

再帶3D眼鏡入場前會有一段工作人員在講故事的戲碼,這時候要盡量往舞台的兩側靠

不一定要站在最靠近工作人員的地方,等到他講完故事,舞台兩側的門會打開

就可以往裡面找你最喜歡的位子坐下來睡覺了!!

帶3D眼鏡看電影你會感覺驢子跟史瑞克就站在你面前,感受得到他們乘著龍所吹到的風或者是驢子噴的口水

(但不滿160公分的請注意因為腳碰不到地板所以你感受不到蜘蛛毛茸茸的感覺,因為我就沒感覺到!)

看完電影出來就是碰到遊樂園一貫的受法,逼你買東西。

所以我就很乖的掏錢買了一堆回家也捨不得用的東西

結束史瑞克區之後就是馬達加斯加區,但因為遊戲都比較小朋友就沒有多作停留了~

之後又逛了一圈把沒拍到照的地方都拍了一遍

還看到奇怪裝扮的人

後來要離開園區的時候剛好碰到格魯先生!不用排隊所以我們就合照了~~

D4

是最後一天待在新加坡的日子,下午就要搭BUS去吉隆坡

所以我們就排了輕鬆的隨意看看行程

決定坐到政府大廈(city hall)看看

(圖中的藍色路線)

📍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超漂亮可是角度超難抓,就是跑出樹陰閉著眼睛照了好幾張再跑回樹蔭下看

新加坡的太陽真的是會把人給烤乾

📍讚美廣場(chijmes)

旁邊的草地非常適合想曬傷的人~

四周都是像是餐酒館的小餐廳,位在新加坡市中心的餐點價位就是完全貴到瞠目結舌

因為下午就要搭車所以就趕緊回到了黃金坊(golden miles complex)等車了

結束了新加坡烤人乾又拮据的行程準備前往馬來西亞當土豪囉~~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