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勢,柬埔寨的文章寫到一半要在這邊穿插我的印度文了

身為一個今年就要畢業的人

我早早地就在去年11月決定好我人生最後一個寒假要去哪裡流浪了

原本一直很想去緬甸,但一直找不到旅伴

我幾乎問了所有人

每個人的回答大概都是已經有約了不然就是沒錢(哀)

在問的過程中有個朋友跟我提到說他們寒假要去印度,我也隨口回了:那如果我找不到旅伴我就跟你們去好了啦

結果緣份就是那麼的奇怪,玩笑話成真了

這個朋友是我在柬埔寨外圈的崩密列認識的臺灣人

在台灣見面的次數大概就是兩根手指頭

從我決定要去印度到買完機票的過程大概是兩小時

買的是華旅的機加酒共15500台幣

這邊必須抱怨一件事,機加酒我們選了一間非常便宜的飯店住

但我們風塵僕僕疲累的背著重爛包包坐捷運又走路到達google map上飯店的地點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們訂的飯店

一條街來來回回的走,腳一直踩到水坑

問路人飯店在哪,大家都在印度式的搖頭

就是這間,找了他半小時

最後我們就放棄找他,決定去背包客都會落腳的大街main bazzar找尋我住宿

前言就廢話到這邊了,以下開始登陸印度的旅程

阿忘了說一件事

印度的簽證從去年開始改成電子簽證,填資料付錢都可以在家用電腦完成,完全不用花時間跑101那邊的印度台北協會

電子簽證的表格很詳細但其實填起來很順暢且簡單

只要記得一個原則,千萬!不要翻譯表格的內容!

有些人會想說看不懂英文表格不會填,把整頁的表格翻譯成中文填寫比較順暢(沒錯就是我)

但殊不知只要一把網頁翻成中文所有表格的內容他就是拒收

當然也不會有暫存的功能

這是我自己跑到印度台北協會反應申請表格很爛後才弄懂的事

最後我申請完簽證付完錢後發生了一件更大條的事

就是我個人資料的生日寫錯啦!

簽證的格式是dd/mm/yyyy,但我寫成mm/dd/yyyy

發現的當下想說完了,已經送件又不能改了,瘋狂的上網查說有沒有人也跟我犯同樣的錯的

但查到的資料通常都是澳洲簽證弄錯的

沒什麼人寫印度電子簽證的經驗

之後的一個禮拜我瘋狂地打電話給印度台北協會、瘋狂的寄信給印度官方的簽證機構

結果印度台北協會的電話打不進去、印度官方的簽證機構也沒回我信

煎熬的過了兩天

我居然收到了印度電子簽證granted的信件

滿頭問號,我資料都給錯了你還給我granted還真是不可思議(申請時還會掃描護照並上傳)

隔一天我也神奇的收到號稱不會回覆信件的官方簽證機構的回信

信裡面是這樣說的

(右手背打左手心三下)官方可以給這麼模稜兩可的回答嗎?

那我就只好姑且相信他了(因為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再申請一次電子簽)

結果大家猜怎麼了

到印度過關的時候,壓個指紋咚咚(蓋章)兩下就讓我入境了

剛入境就見識到印度有多麽的incredible了

(飛超久屁股超累,而且從香港轉機到德里的那架飛機看電影都沒有中文字幕,氣爛)

(這是剛降落德里機場大家的全貌,有句話是這樣說:德里待一天等於抽190根煙)

如果你問我下飛機有沒有聞到咖哩味,只能跟你說抱歉沒有

倒是有濃濃的霧霾味(有點像我之前在尼泊爾每天早上家家戶戶在燒塑膠的味道)

(這是準備入關的路上拍的,很佛教的感覺)

大家在排隊等入關的時候我就看到印度式的風景了

有兩個阿北就這樣坐在大量排隊人潮的後方地板上

完全看不出他們的來頭,有可能是也要入關的人覺得恩好累啊我坐一下、有可能是機場的員工在路上碰到了剛好坐著聊聊天、也有可能是把機場當咖啡廳的路人

這是開始一切大冒險前的大合照,那個時候的我才背八公斤的行李就在哀哀叫完全是個肉雞

因為完全沒有盧比所以我們在機場內先湊了公費打算換盧比當做第一天的車資跟網路卡

需要注意的是機場匯率有夠爛扣除稅大概只能換到美金:盧比 1:59,而且他金額不到100美他還不給換,紙鈔太舊他也不要

我們在機場內辦了電話+網路,是用Airtel家的一天1G可以用一個月的方案忘了多少錢大概台幣五百的樣子

接下來就打算搭捷運到new delhi station啦

(捷運超好找,到處都有指標)

到新德里站一個人才60盧比

捷運超乾淨很像機捷

捷運新德里站出站後算是火車站的後站,原本我們打算直接去火車站買前往齋沙莫爾的車票

結果就被一個貌似火車站檢票人員的人攔住(注意!第一個騙子)

那個騙子就一直跟我們講,如果沒有買火車票的人是不能從後站進入火車站的

what the...,阿我就是沒買票所以才要進火車站買啊

他就好像很好心地跟我們說要去某某地方買票,我幫你們招一台嘟嘟車只要20盧比就好

(這就是那個騙子的手指,沒拍到臉真可惜)

他告訴我們要去一個叫做DTTDC的地方買票,買完後才能從後站進到火車站

被他印度腔超重的英文不斷地轟炸,他看我們暈了也順手就招了一台嘟嘟車想把我們塞上車

但好險我們還有最後一絲的思考能力,果斷的走掉覺得今天實在太累,沒有力氣應付這些白目,也沒有體力買火車票了

一行人就打算去安摩爾飯店好好的休息,沒錯就是前面提到的“傳說中消失的安摩爾”

然後看到前面就知道累得半死的我們沒找到安摩爾又不停地踩到水坑行李又重的要死

只好花錢搭嘟嘟車到main bazzar打算隨便找一間有熱水的飯店住下即可

一到main bazzar就遇到一堆掮客都想把我們帶到他們熟識的飯店住下,沿路問了很多家看起來金碧輝煌的飯店都覺得價格太貴

只好任由一個頭又油又捲的掮客把我們帶進小巷子,找我們所謂“便宜”的房間

結果捲毛男把我們帶到一個沒有電梯又需要爬樓梯的飯店

努力的比手畫腳解釋我們要有elevator或是lift的飯店,他才一個恍然大悟又帶我們鑽進另一條小巷子

走過破爛的路到一間叫the gold inn的

本來住一個晚上要1800盧比,但我們殺價變成兩晚3000盧比

櫃檯長這樣,我一直很不能理解他們很愛把人物的相片或畫像擺在店門口哈哈哈哈

老實說這間真的不錯,不錯的點是在有穩定的熱水、雪白的床單、還算穩定的wifi,光是這幾樣就足以讓你忘記身在印度這件事

時間咻一下的來到隔天早晨

我們到了位於新德里火車站二樓的外國人買火車票專區

完全走一個超free在台灣完全沒訂車票沒定住宿的行程,在這邊就吃苦頭了

花了一堆時間決定每個城市要待幾天,然後再上網查那天有幾班火車可以載我們到下個城市(還要查有沒有位子)

做這些時間就花了一整個早上

買票的過程中胖胖的櫃台大姐人超好,原本買不到從阿格拉到瓦拉納西的車票,他就幫我們從比阿格拉更早的站先買位子

(坐在櫃檯裡面的就是胖大姐)

其實我不太懂那個邏輯,假設原本是想要買從b點到c點的火車票但買不到,憑什麼從a點到c點的火車票就買得到呢?

而且車程中完全沒有人要我們讓位,非常舒適地坐到終點站

對於背包客來說通常都會選擇3ac或者是sleeper的車廂

兩者間的差別就只在半夜的時候會不會冷死而已,3ac顧名思義就是有空調的密閉式車廂

sleeper則是可以把窗戶打開的NAC車廂,NAC是什麼?就是nature ac啦 

好啦那車票都買完了就可以好好放心地逛德里了

我們就沿著main bazzar走,畢竟前一天晚上匆匆忙忙的也沒好好看清楚所謂的背包客大街

恩  濃濃的印度味你聞到了嗎

突遇的一個街邊小吃,如果有看過我的冠軍女兒就知道印度有很多這種看起來油到不行的街邊小吃

(歹勢,截圖自限時動態所以很霧)

等我們品嚐過後才發現 恩~~~~不只很油還很甜呢

在台灣號稱螞蟻人的我(很愛吃甜食的意思)吃了一口都覺得牙齒快掉光了

吃完甜食其實就逼近中午了,所以開始沿路物色餐廳

於是乎我們看上前面那個綠色招牌的餐廳

thali的意思就是全餐,有附飯或者是餅還有料還有優格還有豆子汁(dal)的那種

biryani的意思好像是印度式燉飯還是炒飯的樣子,很抱歉我沒有勇氣嘗試

其實我明明記得我有拍我食物的照片,但我現在找相簿卻找也找不到

我現在只依稀記得我點的是最安全的雞肉咖哩加roti

直接把時間快轉到吃完飯的時候好了

在印度每次吃完飯服務生就會把小茴香跟糖端上來給你mouth freshner一下

但這間餐廳的口香比較特別一點還五顏六色的,吃起來就像在吃一堆硬硬的香料,重點是吃完不覺得我的嘴變香啦

在接下來就準備搭嘟嘟車前往我們在德里的第一個景點“ 紅堡 ”

藍色的那個就是破壞之神-濕婆(shiva)

等嘟嘟車嘟到紅堡前面的時候就看到一堆人

入口處被柵欄圍起來了,一問之下才發現因為印度1/26的republic day(類似國慶日)

印度門跟紅堡全部禁止出入到26號之後

聽到這裡實在氣到不行,不只沒有緣分參觀紅堡內部甚至1/26的國慶大典也見不到(因為要前進齋沙漠爾)

📍德里紅堡(Red Fort)

只好在圍欄外拍一張世界遺產做個紀念,假裝自己到此一遊

之後決定走路去賈瑪清真寺

📍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

💰門票兩百盧比(不包括登上內部高塔的費用)

🚫1.如果剛好碰到穆斯林朝拜的時間就會暫時禁止人出入

     2.需脫下鞋子進入(可以把鞋子帶在身上就不怕被偷或收鞋子的保管費)

看這個大哥就知道印度人有多麽愛自拍了,每次看到他們在景物前面自拍都在想

如果一張照片裡你把背景都遮住了,為何你不在家裡自拍就好了呢???(抱歉我比較mean一點,但我是真的很疑惑)

穿上學士服在跳拍的時候被一群媽媽們相中,不停地比劃著想要跟我一起拍照

在拍這張照片前我解釋了超久123jump,然後她們都開心地跟我點點頭

真正拍照的時候卻是長這樣的

這群小孩子倒是懂我的123jump,但可惜的是我們一直沒有默契在同個時間起跳

在賈瑪清真寺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

稍微逛逛清真寺外面的民生夜市(我自己取的因為都是賣民生用品)

遇到賣檳榔的阿伯,旅伴們很想嘗試,但大家都怕在第一個城市腸胃就掛點所以就暫時先放棄

在牆壁上看到這個噴漆一直覺得很沈重,印度一直以來都被視為一個女權低落的國家

不僅是不尊重女性甚至扼殺她們的出生

再出發去印度之前很多人都會說:很多強暴犯欸!啊衛生條件又很差你幹嘛去

但其實對於大部分的印度人來說這種貶低、傷害女性的行為也讓他們感到很憤怒

不要因為媒體的過度渲染而概括了所有人,有時候等你親眼所見後就會覺得自己的視野有多麽狹隘

晃了很久肚子也餓了,打算去吃一堆部落客推薦的Karim

📍Karim

就在賈瑪清真寺附近而已

必點的就是他的坦督理烤雞(tandoori chicken)

-

📖 小學堂:

坦督理其實就是穿過雞那根棒子的名字,所以在印度餐廳菜單上會看到tandoori後面接很多東西,不要怕,就是烤的

-

不得不說Karim的坦督理烤雞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但很乾,一定要點飲料

因為旅伴有個vegetarian所以我們還有點一份類似蔬菜豆腐的東西

這道菜表現得很普通,所以我忘了菜名

用google map導航進到小巷子就會發現 哇天吶,怎麼每間餐廳都叫karim阿?那我要去哪間

別緊張就進右手邊那間就對了

如果真的怕走錯就認一下五顏六色的那個菜單招牌吧!

吃飽喝足後就搭嘟嘟車回main bazzar了

路上看到的辛苦牛隻


還有遊蕩的牛隻

才發現有些印度人對牛的態度實在是又愛又恨

三不五時會碰碰牛、在碰碰自己的額頭及胸口,三不五時看到牛在吃自家賣的水果馬上掄起拳頭就是打

完美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隔天下午就要搭火車到齋沙默爾(jaisalmer)

所以我們安排了一大早到胡馬壅陵墓,中午到康諾特廣場逛逛的行程

坐嘟嘟車到胡馬壅陵墓的過程中剛好經過也因為國慶日所以被封起來的印度門(India gate)

📍胡馬壅陵墓(Humayun's Tomb)

💰外國人門票一律五百盧比

🚽如果膀胱比較不夠力的人可以先在門口上好廁所(進到胡馬壅主陵墓前的大門),廁所要收錢尿尿三盧比,大便五盧比

對胡馬壅的印象大概只有他是蒙兀兒王朝的二號皇帝

野史中有一談,胡馬壅的死因是因為嗑大麻嗑一個過嗨,從圖書館長長的樓梯跌落而死的

老實說我覺得真實性很高,印度古蹟建築物的階梯真的是高到不行,連神智清醒的人都有可能摔落

何況是一個ㄎ一ㄤ掉的人

胡馬壅墓是印度的第一個花園陵寢,在1993年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典型的伊斯蘭教混合印度教的建築,可以仔細看他每一個窗花

主殿裡面會有很多打掃的阿北,這些阿北會很細心的跟你解釋哪個墓主是有承接皇位或哪些是公主哪些是王子

印度雖然好人不少,但在這種一堆觀光客的地方,你必須知道每個對你好的都是想要錢

在胡馬壅的時候有一個小趣事

我們在草皮遇到這個阿婆,她本來在睡覺,聽到我們的聲音就坐起來,拍拍她身旁的地墊

要我的旅伴去跟他一起拍照,印度人很喜歡拍照這我們知道

但這個阿婆讓我哭笑不得,拍完照後他說了:khana(食物)

旅伴覺得他很可憐(只要是老人或是受傷的人都會激起他的同情心),就給了婆婆他唯一的食物---一包樂事洋芋片

婆婆看了嫌棄的搖搖頭說了:roti(印度抓餅)

旅伴此時氣爛,同情心全部消失的說:到底是誰會隨身帶roti阿不然餅乾還我

阿婆猜測應該不會有roti後就開始吃樂事然後一邊碎念roti

在印度你會遇到無數種人,總歸一句,都是奇芭

結束胡馬壅後我們到康諾特廣場享受最後的文明(星巴克)

就準備回飯店拿行李開始我們的火車之旅了

搭去齋沙默爾(Jaisalmer)的火車表訂是17個小時,要在德里的舊火車站搭車

如果買的火車票票種在3ac以上(包含3ac)的享有進入waiting room座位區等待的權利,不然就只能席地而坐

waiting room裡面還有可以看要在哪個月台候車的資訊

在火車站發生了另一件小趣事,我跟旅伴看到我們的火車時,一直很想學印度人的上車方式

抓著欄杆,跑跑跑,跳上車

我們在火車還沒停妥的時候就興奮的想試驗

旅伴成功上車了,我也打算按步驟抓欄杆然後跑跑跑

這兩步我都成功了,但我忘了我有八公斤重的背包,所以我在準備跳上車的瞬間重心一個往後仰

我就整個人坐在月台上,還被旁邊的阿北問阿哩午安抓譕?

火車內部是這個樣子的,平時大家坐著的時候第二層就是大家的椅背,等到要睡覺的時候才會立起來

每個鋪位都會附上床單毛毯跟枕頭(還算乾淨)

更高級的車廂2ac的意思就是只會有兩層睡舖,床鋪間隔的距離會比較舒適

我們在火車上認識了坐在附近的一個斯洛伐克旅人thomas以及兩個印度工程師kohli跟眼鏡仔

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大家都是要去齋沙莫爾參加駱駝行程的,就開始討論要不要組團一起報

工程師中比較健談的kohli告訴我們因為國慶日加上假日,這算是印度的大假期,大家都會跑出去玩所以很多地方都會塞滿了人

他之前在物色的沙漠駱駝團很多有名的都已經額滿了,搞得我跟旅伴們超緊張

聊著聊著開始聊起電影,聊到近期一部被禁播的電影--<帕德瑪瓦特>

整個拉賈斯坦城邦的電影院都看不到這部,如果真的很想看能在北方邦的電影院看到

我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就是專門在講這部電影的

就是要印度的專欄作家--bibi cheng所寫的

https://yaoindia.com/archives/18638

好了這篇太長了,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