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吉隆坡到麻六甲有兩種出發方式

完全就是看你出發的地方而定,我們住在市區所以出發的地點就是從TBS(吉隆坡客運總站)比較方便

請飯店櫃檯叫了GRAB到TBS客運站花九塊馬幣

吉隆坡客運站看起來就很像京站轉運站那樣

有一大堆客運公司,就隨便找一家有到麻六甲的開始排隊就對了

(這是偷網路的圖,不4我拍的)

然後買完票之後就可以去閒晃等到時間到了記得到窗口準備上車

京站是買完票要上樓搭車,但TBS是要到樓下搭車

從吉隆坡到麻六甲不用進出海關所以可以放肆地睡覺,所以我對車程完全沒有記憶了

D1

到麻六甲後可以選擇坐17號的市區公車,但我們爬文網路有些人說公車司機不讓大行李上車

所以我們就決定搭計程車到市區

殊不知計程車居然開價20馬幣,嚇爛

當然一口被我回絕掉,想要再找其他計程車才發現其他人開價更貴,貴到吐血

所以傻蛋二人組我與我的旅伴就拖著我們超重的行李箱到大馬路上試圖攔截計程車

結果都只能攔到已經載完客人的車

在天氣西北有夠熱,頭都快冒煙的時候出現了一個歐吉桑

雖然他看起來很雷,但我們還是上車了

幾經波折我們才到民宿

(這是民宿的外貌,要注意的就是他完全沒有招牌所以非常容易忽略,你會以為他是店家)

民宿櫃檯的英文很不予置評,但他態度很好,甚至允許我們可以帶走放在公共空間的熱水壺

還要抱怨的就是房間的門有夠難開,第一個晚上我們回家的時候開門開到滿頭大汗,甚至請隔壁的金髮碧眼正妹幫開門

完全打不開,最後就只能打電話給下班了的櫃檯

在等她從她家走到民宿來教我們怎麼開門

除了以上的缺點,我覺得是一間很超值的民宿,不只便宜,地點還是啵棒

出門30秒到巷口就是麻六甲河

行李放完後就想要到雞場街去覓食,

還沒到雞場街就先走到了荷蘭紅屋。

📍荷蘭紅屋(Dutch Square)

 

在荷蘭紅屋旁邊有一大堆三輪車等著載懶得走路的人,是很ㄏ一華的那種車

看這個藍天就知道天氣有多熱,紅屋旁邊有一堆賣整顆小西瓜的攤販可以解救你的酷熱,

紅屋旁邊有個碉堡,天氣好的時候拍照超美的!

📍雞場街(Jalan Hang Jebat)

到雞場街就是要吃吃看那傳說中的雞粒飯

雞場街有三家有名的雞粒飯“和記” “古城” “中華茶室”

偏偏禮拜一就只有古城有開,所以就只能吃古城了

我們點了羅漢果水、燒雞、雞粒飯、娘惹冰

個人覺得羅漢果水喝起來有一個味道,但還算好喝,有點像沒那麼甜的馬蹄水

雞粒飯的部分就是非常的糟,就是沒啥味道的一團飯,還很貴,shit!

燒雞是蠻好吃的但我覺得是因為我很餓,所以一個普通的東西就很好吃

娘惹冰的部分吃起來就像米苔目,不過是綠色的米苔目再加上椰絲

吃完飯後就往河邊閒逛,發現禮拜一有開的店真的是非常的少

途中經過了有名的地理學家咖啡館

沒有進去喝因為沒有多的錢可以裝文青,悲桑

走著走著也到河邊了

雖然沿途都很漂亮,但我們沿途都在苦惱怎麼沒看到橋

因為我們的家在河的對岸啊

所以後來的行程就是找可以過到對面的橋,有夠無言

回家的時候經過了一間發現者咖啡剛好肚子很餓就進去點了一碗叻沙(laksa)來吃吃

這碗大概有八十五分,連不喝湯都覺得辣

後來發現老闆自己也在經營類似Travel Aagency的服務,所以我們就詢問了包車去一直很想去的小沙漠的價錢

📍Klebang beach

不問還好一問嚇死人,明明我看地圖也不是太遠,走路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距離開車只要13分鐘

然後一個人就要80元馬幣,只好含淚捨棄了這個地標

回台灣後我查了關於這個沙漠的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類似工地的地方,進入裡面之後會有一定的危險性

所以有打算要去klebang沙漠的包友們請注意安全!

D2

📍聖保羅山教堂(St. Paul's hill&Church)

看這個大藍天天就知道他媽到底多熱

是一個繞一圈拍完照就想走了的景點(蓋章

但很棒的是附近就有一間冷氣很涼的百貨公司

晚上回民宿睡覺睡一睡突然很餓就跑出門想買個宵夜吃吃

我們找到一家排隊排很長的店,扛棒上面大大地寫著三個字 老 鼠 麵 🐭

因為人太多所以選擇了外帶,買回家一打開就傻眼

阿這不就在黃亞華吃的那個福建麵

超煩的,超級不好吃,所以全部都給我的旅伴吃掉惹...

D3

因為就要離開馬來西亞了所以我們就去到了馬來西亞出名的MAMEE MONSTER工廠

在這差點重蹈在環球影城的覆轍!

東西都超可愛而且又不貴

(Chef的泡麵跟有藍色怪獸的東西都是在MAMEE MONSTER工廠購入的!)

在工廠裡面有非常划算的套餐組合

買組合還會送超級可愛的怪獸購物袋!

採購完回民宿睡個午覺之後又再出發探索麻六甲

(在這個巷子我有看到整團觀光客特地來這邊拍照)

再來要大推一間店叫做Jonker88(大寶小食)

他的laksa有分成峇峇laksa跟娘惹laksa兩種,一碗8塊馬幣

優點是便宜又好吃,缺點是超級無敵熱,冷氣完全沒屁用

隔天的一大早我們就到麻六甲巴士站準備買票回新加坡了~~

我仔細的看了我的相簿覺得麻六甲的照片真的超級無敵少

我一直在回想到底我們四天三夜的時間去了哪裡,吃了什麼

發現我的記憶一片空白,由此可見

麻六甲真是一個適合發呆、放空、閒晃的地方

一個旅程結束你就忘了所有事情的地方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