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打新加坡篇的時候都忘記講我們吃了什麼東西

真的大推亞坤吐司,超級無敵好吃

📍亞坤吐司

他的吐司很像餅乾,很脆裡面有甜甜咖椰醬

旁邊的蛋是要加上桌上有類似醬油的東西,弄完會很像豆花

反正就是推,奶茶也推,什麼都推

📍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來到麥士威必吃的天天海南雞飯

但因為我跟旅伴因為天氣太熱有點中暑,雖然油雞很好吃,但完全沒食慾

處在一個很想吐又想吃吃看的狀態

撇除中暑的不舒服來說,油雞真的超讚的

📍老曾記(Old Chang Kee)

因為不確定好不好吃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個雞腿分著吃

吃完的感想就是,嗯他有加薑而且炸皮甜甜的

也是不錯啦


以下是從麻六甲回新加坡的事~~

在剛開始決定玩新馬後,本來選機票的方向是想要新加坡進、吉隆坡出

但是發現到吉隆坡的機票居然比新加坡貴,所以就快速的決定新加坡進出

在結束吉隆坡與麻六甲的旅程之後我們踏上了回新加坡的路上

回到了那個手扶梯超級快的城市

回到那個我們只能住得起紅燈區的城市

這次住的飯店比較不像色情旅館,這次住的是連鎖的飯店

連鎖飯店呢,是有分級數的

而一個晚上雙人房1300多的飯店是倒數第二名的級數

就是長這樣

完全沒騙人,行李箱依然是打不開的狀態

不過沒關係至少有地方可以睡

舟車勞頓從麻六甲回新加坡又搭捷運來到了飯店

我們決定好好犒賞自己這幾天以來的節省跟辛苦

決定要去吃辣椒螃蟹

事不宜遲我們就馬上下樓問櫃台有哪間辣椒螃蟹他推薦

結果超級巧的就是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間叫“無招牌海鮮”的店

📍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

小提醒就是記得自己帶濕紙巾,因為放在桌子上的濕紙巾是要收錢的

不誇張,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螃蟹吃到飽

厚實飽滿的肉配上超級香的黑胡椒醬提味

兩個人把1.5公斤重的螃蟹嗑掉,吃到大螯的時候我覺得我的牙齒差點斷光

不過還是不減我想狂吃螃蟹的激動

吃螃蟹吃到超累,因為很貴所以我不放過任何一個關節的肉

有多貴我來跟你們說說

一隻1.5公斤的螃蟹加上兩杯飲料要價150.65元新幣

150.65X22(算了便宜的匯率)=3314.3台幣

等於一個人要價台幣1657.15,吃完螃蟹付錢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是瘋了

1657.15在類似大排檔的店吃一隻螃蟹,講出去都沒有人信

(附上收據,一直到現在看到價錢還是覺得很瞎)

只好含淚告訴自己沒關係反正要回台灣了

之後我們要開始採購泡麵以及吃食的行程

在之前到牛車水的時候有發現一間好店

所有的零食幾乎都只賣1塊新幣,店的位置就在唐城坊的B1

搭MRT到牛車水,找到唐城坊的出口出來就是了

到達B1首要先找到adidas的店,隔壁就是那間特賣零食的商場了!

可以直接在這邊搞定所有的伴手禮

等我們買完一堆零食之後就轉往fair price買百勝廚的泡麵了

在此實在是不推百勝廚泡麵,對於他得到全球第一名的泡麵感到有點費解

覺得這個評審肯定是沒吃過泰國的綠咖哩雞泡麵(沒辦法,我私心把它評成史上無敵最棒泡麵)

總之百勝廚就是一個重的要死,貴得要死的泡麵

一包麵就要50幾元台幣,我花在百勝廚的前就已經高達五十幾元新幣(合台幣1000多)

之後因為還沒有看過濱海灣花園的天空樹,所以就算提著超重泡麵我們還是遠征到了天空樹的所在地!

📍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看到這個景象認真覺得是阿凡達的場景

美到目不轉睛

包袱太重,風景太美

我跟旅伴兩個就躺在天空樹這邊聊天聊到快睡著

以為新加坡的MRT是24小時的我們非常放鬆的在樹下坐到11點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好笑的來了

離開的時候從海灣舫(bayfront)走要回到我們位在阿裕尼(aljunied)的家

所以我們直直地搭到巴耶利峇(paya lebar)打算換綠色的線回家

結果!登冷

只有往樟宜機場的車子,往阿裕尼(aljunied)的已經不開了

差點吐血,明明只差一站卻回不了家

平常其實差一站大概就會用走的回家,但是因為是採購日

大包小包的我們已經沒有體力用走的回家了

無助地坐在地鐵裡面看錢包還有多少錢看夠不夠坐計程車回去

但又很怕有夜間加成之類的

還好遇到人很好的站務人員伯伯跟我們說回阿裕尼可以坐公車去

所以我們依照伯伯的指示到公車站等

查了公車站牌發現所有的公車都會經過飯店的巷子口

有點像是中山北路的公車那樣,會到圓山也會到中山的概念

整個是誤打誤撞直接坐到飯店巷口

比我們從阿裕尼(aljunied)下捷運走回家輕鬆超級多

我跟旅伴就快樂地抱著大包小包,經過好幾間色情澡堂

門口都坐很多阿伯

回到家洗完澡後就要準備塞行李箱順便看看戰利品了

其實我自己也蠻納悶這些東西怎麼放進24寸行李箱的

光是放完那些泡麵行李箱的半邊就滿了

但還是發揮了收納王的精神把東西塞進行李箱

結束這回合

睡覺準備隔天一早搭機回台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