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去柬埔寨距離現在已經是八個月之前的事ㄌ

老實說,我幾乎忘光光啦哈哈哈哈哈

此趟如何成形的是因為社團某學姊原本滿心期待要跟朋友一起去畢旅

結果在畢旅前吵架了

但學姊還是想去畢旅

阿本來我就蠻想去快要消失的吳哥窟看看,所以就成團了

阿,不能說是團啦,就兩個人

在剛開始要說服我家媽媽說要去柬埔寨時他眉頭皺的沒有開過

我想他對於自己女兒為何每次都愛跑東南亞感到困惑吧

總之還是一樣的sop跟爸爸借了信用卡刷了機票,這件事就定案了(我有還我爸機票錢喔!!!)

我們訂的機票是用學校跟華航合作的早鳥機票

2/8 台北-胡志明市-金邊

2/14 金邊-河內

2/18 河內-台北

總共是$9484

可能你們會覺得很奇怪想說ㄟ阿不是有去吳哥窟

嗯是的我們是坐長巴去der

介紹大家柬埔寨聲譽最好也最貴(其實沒多貴啦)的長途巴士"Giant ibis"

在出發前我與旅伴查了一大堆資料關於金邊到暹粒(吳哥窟)的交通問題,甚至問了我們的吳哥窟司機*

結果大家都推薦"Giant ibis"

看了"Giant ibis"的官網才知道勢力範圍超廣

甚至我們想從金邊去河內也可以搭車

上網就可以直接刷卡訂票了,他會寄一封信給你,確認你的行程,再把票影印出來

而且坐早上的車還有接送服務我覺得超讚,從暹粒回金邊我們是坐夜巴(臥鋪)

車程大概是七個小時左右,阿如果是坐夜巴的要記得跟隔天住的hostel詢問可不可以提早住房,不然會超累


"Giant ibis"官網:
http://giantibis.com


來,進入正題

從台灣飛的時候氣溫大概是十幾度需要穿到帽踢的狀態

這是從胡志明市要飛金邊的時候看到的湄公河景

(關於照片的畫質我也是蠻疑惑的)

柬埔寨的簽證是屬於落地簽

除了這兩張之外入境前還要填寫一張白色比較大張的入境申請(要貼大頭照的那種)

這裏要特別注意,有些要小費的手段是他會要你把照片跟5美給他他會幫你填寫

但如果你自己從櫃檯旁邊自己拿自己寫就可以省下5美的錢,寫完申請書之後再去繳交入境費30美,這樣就可以了

(旅伴超衰,剛好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人,旅伴一個昏頭就直接把5美跟照片給那個人,後來輪到我的時候櫃台的人就叫我自己去旁邊拿單子寫)

下飛機之後是個大晴天超級熱,

旅伴不只在申請入境的部分就被詐騙了5美,等到他到蓋章的地方的時候又被狂要小費,但我完全沒聽到小費兩個字

所以我覺得還是只要臉臭天下無敵

一出機場就看到吉野家,然後因為我們在預定hostel之前就有申請機場接送服務

所以我們就準備先辦網路

在我跟旅伴準備排隊入境的時候有遇到一大堆和藹的台商阿伯

他們看我們是兩個小女生所以就很照顧我們,還問我們住哪要不要送我們過去,後來我說有人會來接我們之後就告訴我們要小心強盜,

說在金邊的街頭走路,盡量背後背包不會被硬搶走的那種包包

原本跟旅伴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打算辦個5G流量的網路,台商阿伯就說其實辦1.4G的就夠了

然後金邊的各家電信中cellcard的訊號最好

所以我們就花了2美辦了7天1.4G的package

(後來證實在吳哥窟的那幾天根本就沒辦法用網路,在古蹟裡面收訊爛到不行)

辦完網路沒多久就等到hostel派來接我們的人ㄌ

就坐著tuk tuk前往我們住的早安旅館

(在tuk tuk車上看到的中華電信哈哈哈哈,還有各種台灣的銀行)

然後房間比想像的還要破爛,但一個晚上一個人才一百出頭,是還能抱怨什麼呢

至少他有私人的衛浴

但有個很重要必須提到的,他的窗簾根本沒辦法遮住窗戶,在走廊上的人可以看到我們在睡覺哈哈哈哈

我覺得超瞎的

內部大概長這樣,就是從那個綠色欄杆的窗戶可以看到房間裡面

阿然後我記得睡前的時候我發現一隻柬埔寨蟑螂打算爬進我的行李箱....

我們在放完行李後就換成了夏裝打算出門吃個飯、逛街

就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找到了吃食,超乾的沙爹加上法國麵包

老實說我甚至不知道那是什麼肉,也不知道付錢的時候有沒有被坑

總之我們就坐在一堆蒼蠅的地方完成了這一餐(在一堆當地人的注目下)

之後就打算靠著地圖到中央市場逛逛

📍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在地圖上看大概是長這樣的

是一個十字型的市場,繞著市場外圍的也都是攤販

其實到中央市場的時候已經是五六點了(明明知道快關門還硬要去)

因為要關門了,就只能隨便看看

看到市場前面掛了一個牌子禁止這堆東西入內,跟旅伴就在討論上面那兩個到底是啥

是禁止大鬍子跟嘴巴很大戴墨鏡的人嗎?

下面那些刀槍手榴彈摩托車跟狗我還可以理解

後來就在附近隨便看了看太陽就要下山了~~

準備轉戰夜市

📍金邊夜市(Phnom Penh Night Market)

(這個我覺得超向柬埔寨版本的韓國男團,一出場就一堆妹妹在尖叫)

從中央市場走到金邊夜市應該是不遠啦,但我們狂迷路哈哈哈哈

金邊的街頭都會有許多tuk tuk車司機聚集在一起聊天,只要看到外國人都會超大聲的喊:吐吐 吐吐

不管白天或是夜晚,他們也不是很積極的想要載人,純粹是喊爽的呈現客人可有可無的狀態

該怎麼形容金邊夜市呢,對就是夜市

就是街道比較大版本的輔大花園夜市

喔還有一點就是金邊夜市的特色,他有一個席地而坐區,把地毯鋪在一大堆攤位圍繞的中間

吃的喝的買完大家就會圍繞在地毯區坐著吃東西邊聊天

這是柬埔寨特有的塑膠提袋,他只有一半,而且提把只有一條

不知道是要節省塑膠袋還是想要環保一點

我覺得超酷,

柬埔寨的果汁的特色就是完全不加水然後超便宜,濃到一個不行

在金邊夜市買的這杯果汁才2美(暹粒的夜市一杯才1美)

因為隔天早上要趕車所以吃飽喝足後就慢慢的踱步回hostel了

隔天就是搭車whole day所以有點斷片,目前對於2/9號是一個失憶的狀態

只記得giant ibis有派人來接我們,搭車的地方就在金邊夜市附近而已~~

車上還附送blue pumpkin的麵包還有一罐水,我是一個超討厭麵包類的人,但blue pumpkin的麵包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

中途會停在很像休息站的地方兩次,有廁所跟餐廳的那種

到暹粒後我們就先去hostel放我們的包包準備出門覓食

我們在暹粒住的是pool party hostel(池畔派對旅社)

聽名字就知道是個有游泳池的hostel雖然離熱鬧的夜市有點遠(用走的大約15分鐘路程)

但是超便宜,評價超好

房間就是中規中矩的樣子,是私人衛浴,房間沒有附吹風機(btw我們跟櫃台借了吹風機結果在最後一天把它弄壞,還給櫃檯的時候他超生氣說他們只有一台吹風機而且還被我們弄壞...)

我對於吹風機壞掉這件事真的超級抱歉,立馬到booking.com給他們五星的好評加上道歉

放完行李洗個澡換件衣服後我們就到暹粒夜市覓食溜

在這邊再提醒大家一次!來柬埔寨就是要喝果汁

超濃厚果汁完全不加水,要幾種水果隨便你加1杯只要1美

(回台灣喝到稀到不行果汁的時候真的快吐血一杯還要60元)

(看吧果汁真的超便宜,千萬不要害怕會烙賽,因為會烙就是會烙不是果汁的錯)

題外話,我記得我在柬埔寨的那幾天都便秘,超不爽的,還特地挑了一間看起來很髒蒼蠅很多的地方吃飯

結果呢?還是沒事ㄟ,我想我可能真的是東南亞人

題內話,吃完喝完逛完我們就決定回hostel游泳,打算在泳池旁的吊床度過暹粒的第一晚

一邊踢水一邊跟司機約隔天出發去買吳哥窟門票的時間

在出發之前查了各種資料,發現好多人在吳哥窟都是買kkday或是stopasia的

但我們覺得太貴了,剛好在某篇blog發現有個人推薦Mr.Plet所以我就立馬寄信給他了

網路上查的到蠻多他的資料的,他自己有組了一個tuk tuk車隊叫做P-team(但是後來解散了,好像是因為理念不合的樣子)

他的email: plettuktuk@hotmail.com

他的三天行程兩個人共90美,前兩天是嘟嘟車(小圈+大圈)最後一天是開車(外圈)

他的行程都可以再另外跟他討論

我覺得有點失算,應該要在2/9剛到暹粒的時候就去買吳哥窟的門票(就是開始玩的前一天先買票)

就不用為了排門票所以浪費了快一個早上,搞的第一天逛小圈的時候很趕

在2/10我們見到plet的時候他跟我們講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吳哥窟的門票從2017/2/1開始漲價

原本的三日券40美漲成62美

我超生氣的,因為照道理他應該早就知道應該要提早寄信跟我說

加上官方因為怕大家知道漲價就不來了所以幾乎全面封鎖消息

我跟旅伴各自只帶了500美,在知道漲價後非常猶豫甚至還討論要不要改成買一日卷(還是覺得很貴)

總之最後還是抱著很幹的心情買了三日券(廢話人都在吳哥窟了)

阿對了,去柬埔寨千萬要帶著口罩

在我們排隊準備買票的時候前面的韓國媽媽還特別問我說:請問口罩要去哪裡買的呢

我就驕傲地回答:我自己帶的啦

我本來想要給他我的,但很不巧,我整包口罩放在hostel,所以沒辦法幫他(哎)

如果沒戴口罩,坐嘟嘟車的時候就準備吃吳哥窟的古老紅土

所以我決定以後如果沒有工作就從台灣批貨口罩去吳哥窟售票處賣(哈哈哈哈哈開玩笑ㄉ)

看看這個人潮,我們整個早上就在考慮要不要買票以及決定要買票所以要排隊當中度過

在開始遊覽吳哥窟之前先來看一下地圖,瞭解一下位置

這是市區跟古蹟的相對位置

(紫色的小圈,粉色的是大圈)

後來終於準備要前往小吳哥著名的五根玉米筍之處

路上的景就已經讓我興奮到不行

就快看到了

see that!我以為我已經看到五根玉米筍的一角了(其實不是)

搭拉,大圖在這,已經存在七百多年的吳哥窟...的其中一角

門口就有眼鏡蛇神Naga Naga的石像,但對柬埔寨人來講蛇中之王是眼鏡蛇,而眼鏡蛇中之王就是龍(?

我有點搞不清楚這個邏輯,而且不能只說Naga 要說Naga Naga(you have to say it twice)

好了看到這裡就會發現我都只放照片沒講到底是什麼名字

我不是故意不講的而是我真的不知道哈哈哈

我只記得比較著名或比較明顯的,如:皇家浴池、塔普龍、崩密列、女皇宮之類的

在下篇遊記我會認真的介紹的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