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說的要好好的來介紹每個古蹟的名字其實都是騙你們的

光是挖出照片辨認他們是小圈大圈還是外圈我的腦容量就快爆了

網路上關於吳哥窟的行程其實還有柏威夏(Preah Vihear)&貢開(Koh Ker)&空邦湖划船(洞里薩湖)

只是這幾個地點又遠又要另外收錢(崩密列也要另外收錢但我有去)

所以打著窮游旗幟的我們就沒有列入行程內了~~

如果想知道古蹟叫什麼名字可以買一本導覽啦或上網查之類的

以下我只想分享我還記得的東西哈哈哈哈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司機

(他不是Mr.Plet)

因為我們找plet的三天中的前面兩天他有別的客人所以他派了一個名叫Mr.Sophan的人來

關於這個名字我一直很困惑,我覺得唸起來應該是“ㄙㄚㄈㄨㄣˋ”但是他自我介紹的時候不是講這個音,現在我也忘了他的名字怎麼念

事實上只有他講完的當下我有記得,後來我就忘了,反正他也忘了我們的名字哈哈哈(因為我們沒有需要稱呼彼此的時候)

車子的架構是這樣的,當客人不在車上時,車子就是司機的床

鋪著紅色布的部分是我們的位子,把布掀開椅墊是活動的,椅墊下方就放著冰鎮過的水

上篇提到的Mr.Plet他的車隊提供所有的接送服務以及免費的冰水跟濕紙巾(濕紙巾的部分是騙人的,還好我有自己帶)

在柬埔寨的艷陽下水是非常重要的

加上觀光地區的水超貴所以我們每逛一個景點就會跟司機拿一瓶水

本來我們一直是抱著“反正我們已經付過錢我要拿幾瓶水要你管啊”的概念

後來發現其實Plet沒有事先給他錢跟水,全部都是他自己先買的

後來我們就比較不好意思開口跟他拿水了(哀看到司機自己都沒喝水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很機車但明明我們有付錢啊)

當乘客去看古蹟的時候,嘟嘟車司機就會群體在各個出口睡覺或聊天

但Mr.Sophan會拿出他的英文版的吳哥窟導覽加上他手機的字典一邊等我們一邊讀

他跟我們說過他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嘟嘟車司機,當一個能夠用英文跟乘客介紹他從小長大的地方的司機

他曾經為了因為沒錢上學,為了可以免費學中文所以跑去當和尚(和尚好像會統一授課之類的)

講完他的故事我更不敢跟他拿水了(汗😓)

Anyway講這麼多就只是想介紹一下陪我們兩天的這個人

喔還有,我的旅伴整個超哈他,一直調戲他

身為一個有眼力的好旅伴,我時常給他們單獨的時間相處看有沒有什麼火花(事實證明他們沒緣)

好啦雖說這篇的名字叫做古蹟你好,但說實在我不知道從何介紹起

就從我們在樹林裡遇到的一隻猴子開始說吧

在此建議各位在開始你們的吳哥窟之旅之前先在包包帶好糧食

不然在茫茫的古蹟當中肚子餓會超生氣

而且吳哥窟裡面的餐廳不多,大部分都會跟司機打好關係讓他們把遊客帶去他們店裡(這種都很貴)

這種比較大間的店最普通的蔬菜炒麵(炒泡麵)就要5美,我是完全沒辦法接受

我們在售票處的麵包店買了杯子蛋糕當早餐,把多的蛋糕放在包包裡打算慢慢吃

結果後來在樹林裡遇到這隻放肆的猴子,他甚至想打開我的包包偷我的蛋糕吃

後來我們有找到在賣超貴蔬菜炒泡麵的隔壁有兩間髒髒的看起來已經歇業的攤子

炒不知道什麼肉加上白飯這樣一個set只要4美,相較於5美的炒泡麵來說cp值破表

重點是超好吃

阿對了,吳哥窟有部分遺跡是有衣著規定的,不能露出肩膀以及膝蓋

但其實還是看運氣啦,我看到一堆人也是細肩帶短褲就進去了

如果沒帶長褲也不要緊張,在夜市買褲子就可以了一件2美,我穿的東南亞大象褲就是前一天晚上在夜市買的

但要注意的是褲子該邊的部分縫線非常的硬,意即沒有彈性

一個跨大步就會內褲say hello

偏偏嘟嘟車下車的時候就是需要大步的跨,還有一堆古蹟都有樓梯,有些間距蠻大格的

所以就是有很大的機率褲子破掉

(保護當事人,也是保護我自己^_^)

直接上圖,我的旅伴就是一不小心讓他的褲子裂了一個小縫

接下來下嘟嘟車、上樓梯、下樓梯、上嘟嘟車,這些動作讓他的褲子直接say goodbye

導致後來他都把包包背超長的為了遮住她的屁股哈哈哈哈哈(他很驕傲他想到用背包遮的idea)

他的全身都是前一天晚上在夜市買的衣服跟褲子加起來4塊美金

上面這兩張我很確定是在“如果你剛開始小圈的行程你第一個進到的古蹟裡”那裡拍的

📍塔普倫廟(ta prohm)

大家來這裡一定要跟裘莉拍一樣的姿勢啊!!

土包子我忙著排隊想跟超高的樹拍照而忽略了這裡

大家都在排隊等著站在藍髮妞的位子拍張“與樹之自己臉背光超黑”的照片

當然我也不例外,但這裡就不貼了

📍皇家浴池(srah srang)

📍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以上是我比對網路資料跟我拍的照片好不容易才認出來的兩個

 

 

吳哥城內的橋都是長這個樣子的,一堆人拉著一條蛇,也就是naga naga

但還蠻多人的頭是斷掉的,而且切口處都很平整

司機告訴我們有些是之前柬埔寨鬧內戰時,士兵割下來的(不知道是不是唬爛我的)

看這張圖就知道每個古蹟都高得要死,這個還算比較有人性的古蹟,用木板重新蓋一個樓梯還加裝扶手

以下就是我完全想不起來的地方了,大家抱歉(我跪

有可能是塔普倫的某處啦有可能

 

等快接近傍晚的時候Mr.Sophan就準備載我們去巴肯山卡位看日落

不得不說上巴肯山實在是蠻累的

下嘟嘟車後還要跟著大家一起爬山+爬樓梯,大概走了半個小時有

才能到這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地方卡位

但能看到古蹟配日落就值得啦

我還拍了縮時錄影~~

這是我在拍落日縮時的時候旅伴幫我拍的剪影照

後來我們一直待到完全看不到太陽的時候才慢慢的下山

下山的時候就是這個景象,各種司機在等著他們的客人下山

在這一團亂的情況下Mr.Sophan很神奇的從茫茫人海中找到我們

因為再去柬埔寨之前我看了很多吃蟲蟲的影片

所以我打定主意來柬埔寨就是要吃幾隻蟲來證明我的到此一遊

所以就請Mr.Sophan載我們到有賣蟲的地方

剛開始他把我們再去賣蜂蛹跟蟋蟀跟奇怪的蟲子的攤位

我一直跟他解釋我要吃spider或scorpion不是吃這種小到看起來像蟑螂的蟲

後來他果然如我所願

帶我來一攤有蛇有青蛙有蟬有蠍子有蜘蛛,讓我選好選滿

這種店在pub street上有很多,但注意如果你拍照的話是要收錢的~~

但如果你有買蟲的話就可以拍照!

我其實在蜘蛛跟蠍子中間糾結了很久

最後我問Mr.Sophan哪種比較好吃,他跟我大力推薦蜘蛛

所以

買了蜘蛛,我也是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才張口吃它

在我做心理準備的過程中路過了很多店家,老闆們發現我買了蜘蛛都對我比讚,跟我說good job

如果你問我蜘蛛吃起來像什麼

我會回答你像鹹酥雞,沒什麼肉,帶點脆脆的鹹酥雞

喔對了一隻一美元,超貴

 

 

arrow
arrow

    M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